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本文来自

老坑翡翠

老坑翡翠

人已关注

通常具玻璃光泽,其质地细腻纯净无瑕疵,颜色为纯正、明亮、浓郁、均匀的翠绿色;老坑种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状,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极品。

精选帖子

老坑的玉质比新坑的好些么?答案就在本文中啦★

[复制链接]

85

主题

108

帖子

97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78
40230 hwscbbs 发表于 2015-7-23 14:53:08
老坑翡翠比新坑翡翠的质地要好么?答案从下文中找找看吧。
 在珠宝选购翡翠首饰时,常常会听到一些行家引见说这块玉年份较老、色高、水份足,那块玉不够年份、较嫩、色淡、较干。
 在他们看来翡翠是越老越好,真实说谈到翡翠的年份时,首先要搞清这时间新老的概念,这新老是指翡翠在地底下构成的先后即地质学家所指的年代呢?还是指的人们发现翡翠的先后?或是人们买了废品保管的年份远近?
 老坑和新坑实践上是按人们发现,开采翡翠的先后年份来分的,按着地质学观念看,它们在公开构成的地质时期是相同的。河流堆积的次生矿床是第四纪时期河流搬运至河床堆积而成,能够说时间上是更后构成的矿床。
 有些行家从长期的理论中发现,在"老坑"中的翡翠质量较好,水份也较足,这是事实。能否由于长期在河流里浸泡,水份进入结晶体中构成的呢?其实这不是的,在河流堆积矿床发现的翡翠质量较好,是色高、质细、透明度好,关于这个状况,能够从地质学理上得到合理的解释。
老坑玻璃种帝王绿强荧光缅甸翡翠耳钉蛋面(一对)(图片努力加载中...)
 实践上翡翠旷床存在的这些现象,其它宝石矿床也同样存在,如砂矿中的钻石,就是比原生矿床的质量好。
 这是由于原生矿床实践上有各种质量不等的矿石,经过水流的搬运,堆积成次生矿床,一些质量差的,如有裂隙的,粗粒的,结构涣散的,不纯的翡翠就会得到天然的分选,淘汰。最后保管于河床中的,主要是些质地较紧密,结构较细粒的翡翠。这种翡翠常常较透明,却不是由于水进人惹起的,水是无法进人翡翠晶体的,老坑的翡翠质量较好,就是由于这样的关系。
老坑冰种绿晴水镶金心胸型胸坠(图片努力加载中...)
这种翡翠表面的一层皮则是由于当翡翠显露地表后,遭到天然界的氧化和水解作用使它含有的一些铁质和锰质析出而成为一种氧化铁或氧化锰附着其表面,构成一层外壳,就如不常运用的刀子,其表面含氧化生锈一样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anhongwzyh 发表于 2015-9-30 16:38:53
谢谢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货翡翠 发表于 2015-9-30 18:52:25
呵呵,找个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女人是老虎 发表于 2015-9-30 23:20:13
楼主福如东海,万寿无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a8355621 发表于 2015-10-1 12:37:12
大吉大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issnan 发表于 2015-10-2 02:13:37
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女人是老虎 发表于 2015-10-2 03:37:51
顶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1335940 发表于 2015-10-2 07:24:31
羡慕楼主的确是很羡慕,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锦年 发表于 2015-10-2 12:35:48
谁能对偶的感情就像对人民币一样忠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周杰伦 发表于 2015-10-2 15:16:39
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5-10-2 20:54:13
什么什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玉石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0-3 05:46:50
风物长宜放眼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画好越远 发表于 2015-10-3 10:54:57
哈哈,顶你了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华星翡翠 发表于 2015-10-4 00:47:59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issnan 发表于 2015-10-4 05:18:41
IT柏拉图倒真的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1335940 发表于 2015-10-4 20:11:45
都是那么过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发表于 2015-10-4 22:23:36
晕不信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653503576 发表于 2015-10-4 23:39:28
K了我一个月的站,刚才site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辣椒熊 发表于 2015-10-5 07:28:16
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ushaokang 发表于 2015-10-5 09:46:25
K了我一个月的站,刚才site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1335940 发表于 2015-10-5 10:30:43
天公有大美而无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ishu 发表于 2015-10-8 12:10:11
大吉大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那不是流星 发表于 2015-10-8 16:58:02
baidu是相当能折腾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那不是流星 发表于 2015-10-8 22:52:02
#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bhit 发表于 2015-10-9 06:31:58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22 发表于 2015-10-10 06:58:33
先看看怎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玉石爱好者 发表于 2015-10-11 10:14:35
我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tar 发表于 2015-10-11 16:24:13
青春就像卫生纸。看着挺多的,用着用着就不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霖世家 发表于 2015-10-11 22:16:33
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生丽质 发表于 2015-10-12 20:55:50
扯淡啊,感觉你在开玩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